Tuesday, January 14, 2020

糖醋排骨:一道最家常的菜,好吃好做又好学

大家已经看够了那些看起来很是高大上的菜,那么今天我们就不说那些,那就说说我们最常吃的那几种,就比如说我们现在要做的这一道,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感觉到特别的熟悉呢,那肯定是你经常吃的吧。没错小编也经常吃这道菜呢,当然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妈妈做给我吃的,就算是我也会做吧,但是总是做不出来妈妈的那种味道,就算我是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步骤一步一步来的,也还是跟妈妈做出来的不一样,这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那种爱的味道吧,但是不管怎么样,要让小编说一道最喜欢吃的,肯定就是它了。

多余的话我们就不多说了,那么就跟着小编一一块学起来吧。看名字就知道我们最重要的原料就是排骨了。根据小编做了这么多年菜的经验来说,超市里的东西虽然新鲜吧,但是总感觉市场上的东西比它还要新鲜一点,所以小编一直都是要去市场上买这种原材料的,只有市场上关门了之后我才会去超市里。在市场里转悠转悠,然后找到卖排骨的摊位面前,不要光听人家说哪一块比较新鲜,你也要自己去判断。买完了之后你可以让摊主帮忙把它给剁开,毕竟家里可能没有这么合适的坚硬的菜刀,女孩子的力气想要剁开它也不是很容易的,还是选择买的时候顺便让人帮忙弄好,跟人说明白切成大约五厘米左右的就非常可以了。

找出一根小葱来,把最外面那一层已经发黄的皮去掉不要它,洗干净了之后斜着切成片状式的,姜也跟它是一样的处理方法,然后把它们找一个空碗装起来暂时先放到一边,待会儿用到它们的时候再把它端过来,排骨之前已经处理好了,那现在就只需要拿清水把它们洗一下,把表面残留的那些血水冲掉就差不多可以了。

然后用锅烧出开水来,把排骨放进去,之前整好的姜片们这时候也该上场表演了,也通通的都放进去,然后用大火煮,就是把排骨里面那些残留的用水洗不掉的血水也给煮出来,你会看到上面会煮出来一层白色的漂浮着的沫,这煮出来的东西是没有用的扔掉就可以了。等到血水差不多都已经煮出来之后,用工具把骨头都捞出来放到一边儿控控水,顺便让他凉一会儿待会还是会用得到的。

等到差不多已经凉了的时候,用空碗盛不多成半碗的淀粉,然后让排骨挨个的淀粉里面打一个滚儿,让他的全身全部都沾满了淀粉之后先放到一边安静的呆一会儿。然后在锅里放入已经能没过锅底的油,用大火看到锅里已经有烟飘出来的时候,把排骨放进去炸一会,等到看到已经变成黄色的时候,捞出来也还是放到一边。这已经是排骨第三次在一边安静的呆着了。dae08340fd4dc672efaf0624180b281.png另外再拿过来一个干净的锅,倒入能薄薄盖住锅底的油就行,还是等到看着已经有烟飘出来的时候,挖一勺番茄酱倒进去,用铲子把它们炒出香味儿来。然后再倒入比油多十倍的水,加入一点盐,白糖也来上一点,少不了的还有醋,至于味精呀如果想用的话也放上一点吧,开大火把这些材料都给煮成汁,等到看到这个汁已经变得浓厚了的时候,就不要让排骨安静的呆在一边了,锅里就是他展现自己的主场。然后再倒入一点点的油,还是用大火拿勺子把它们翻起来炒。最后再撒上一些白芝麻,用来装饰一下,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怎么样烧起来是不是特别的容易,不仅做起来简单而且吃起来也特别的好吃呢,那酸甜甜的特别开胃,小编自己一个人就能独自消灭这一盘了,你是不是也要笑话小编是这么的能吃呢,我才不会否认呢,毕竟身边人对我的评价都是一个特别爱吃的小胖墩,而这好吃的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抵抗力,在里边不管是用到的什么东西都有特别的好处在里面,也可以是做一顿药用的食材了,除了吃多了以后会觉得肚子特别胀以外,现在还没有听说有谁吃它吃出什么毛病来,所以推荐大家不要看到那些什么名字很好的菜就把这种最传统的都给丢掉,反正小编是特别不乐意的,好像就把妈妈的那种爱的味道都给丢掉了一样,大家还是动起手学起来吧。你说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